close

據說第五市場裡面有很多美食

趁著今天要到中教大附近辦點事  到市場裡探險挖寶

 

沿著樂群街進去很多攤賣麵線的

是地方文化形成的聚落嗎  剛好這個區塊的人早上都吃麵線?

台中其他地方的麵線攤比率沒這麼高吧

我想在接近中午的時間找家不是賣麵線的店家吃早餐

就在我騎到接近樂群街盡頭快放棄的時候 

和自立街的交叉口出現了有人潮的傳統早餐店

DSC_3157.JPG   

人潮就是最好的廣告  立刻停下車點餐

餐台上放置各種做好的品項  第一次來不知道是要自助還是跟店員點餐

看餐台上沒有夾子可以挑選  就請店員幫忙了

各種餐點的價格都很便宜

 DSC_3142.JPG  

DSC_3143.JPG  

 

今天的選擇豆漿+三角蔥餅+高麗菜水煎包

DSC_3145.JPG   

 

一踏進內用區我很希望我點的是外帶

座位前方是工作區  用餐時已經接近打烊時間  多少在收拾了

東西都擺在地上

而用餐的地方地板感覺有很厚的一層垢 黃黃黑黑的 桌子也不乾淨

豆漿端過來阿姨把免洗湯匙直接擺在桌上  叫我怎麼敢用

還有很多蒼蠅覬覦我的食物  不斷在我身邊盤旋

但餐都點了  只能隨遇而安

 

豆漿

DSC_3156.JPG  

我就坐在磨漿機前面  相信這一定是自製品

糖度是調好的  偏甜 

我想加的糖是二砂吧  看起來才會有點棕色

喝起來有淺淺的豆香味  但不覺得濃

喝久了會覺得像廉價奶茶

 

  三角蔥餅

DSC_3152.JPG  

可惜來得晚  東西涼了

所以煎過的食物都會覺得偏油

蓬鬆有嚼勁的麵餅內摻著蔥花  麵粉香和鹹味的組合

如果趁熱吃美味程度應該會多一半

 

高麗菜水煎包

DSC_3153.JPG  

在餐台上挑選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點一顆來吃

因為它正面圓圓光滑的樣子好可愛

翻到背面是煎得恰到好處的顏色

皮比一般路邊的10元水煎包薄

裡面的餡料有高麗菜和冬粉  用胡椒調味

DSC_3155.JPG   

用料挺大方  菜很大片  因此高麗菜還留著脆的口感    

一整顆相當扎實

 

我都接近中午才吃早餐  想一起把午餐解決掉

所以老是錯過食物最好吃的時候

樂群早餐的優點是價格非常便宜  也很多樣化

可是內用的用餐環境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如果他哪天大掃除了我會再點內用的

 

店家資訊

樂群早餐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7號(樂群街與自立街交叉口)

電話:04-22237329

營業時間:5:00AM~11: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