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桐花的季節到了  可是沒有汽車到哪裡玩都很不方便

無意間搜尋到三義鄉很貼心的開了免費接駁專車載遊客賞花去

因為專車服務只有三個星期周末限定  要搭乘可要把握機會

二話不說一到周末立刻背上背包出發賞花

 

我查了很多資料但有看沒有懂  賞花有很多條步道可走

但實在不知道哪個步道會接哪個

最後乾脆直接出發探路  親身體驗就知道了

為了搭上第一班接駁車避開人潮欣賞不受破壞的落花

一大早抵達三義車站  

DSC_3239.JPG  

車站前有家ok便利商店  接駁專車在ok斜對面的餐廳門口搭乘

現場有服務人員  他們都非常專業也很親切  有問題都可以提問  

現場也有發送地圖供遊客參考

DSC_3240.JPG    

但老實說我看不懂地圖啦  因為實在不知道正確距離

哪些地方要走多少時間沒辦法估計  要是自以為用走的很近  實際上卻不是如此就麻煩了

畢竟我自備的交通工具只有雙腿

所以地圖參考參考就好  有拿有保庇只少不會迷路

現場也有工作人員的桐花觀察記錄  哪個景點哪裡有花都記載在上面  超貼心

 

我先搭上大坑線到桐花走廊

大坑線每30分鐘一班  坐的是大巴   搭的人相對較少

如果真的是純要賞花  我推薦搭這條路線

路上會先停靠挑炭古道  這是登山客路線所以我沒下車

第二站就是桐花走廊  下車後對面有指標

DSC_3241.JPG  

整條都是平坦的柏油路  不分老小來走都很ok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到處都是落花

DSC_3269.JPG  

DSC_3244.JPG  

樹上一叢一叢的  風一吹落花繽紛  搭配早上微涼的空氣  非常舒服

DSC_3255.JPG  

路邊可以看到許多前面遊客留下來的排字或圖  感謝他們的努力我才能拍照做紀念

DSC_3251.JPG  

 

往下走離開樹林區會到一處茶園  左邊有一大棵花朵盛開的樹  搭配陽光與藍天    心情開朗了起來

DSC_3280.JPG

 

再往前會接到挑炭古道的入口  有個挑炭意象圖  這裡也有密集的油桐樹

有標語請大家不要搖樹  請記得做個有公德心的遊客謝謝

DSC_3283.JPG   

意象圖後面就是往三貂嶺的古道  但走進去會偏離接駁車的搭乘處  我就沒去了

有些人會在這裡折返  但我建議繼續往下  因為桐花走廊還有精彩之處

而且人少的地方才有不受破壞的美景

接下來的路會比較小  但油桐樹也很密集

在不受他人打擾下我看到了風吹五月雪飄落的景象  真的超美

走到了桐花走廊的盡頭會看到另一個木匾  就是到底了

DSC_3293.JPG   

回程我沒有搭接駁車  試著用走的回火車站

離開桐花走廊兩邊是幾戶民宅  直走穿過民宅後遇到第一條大馬路左轉

直直走過了兩座橋是路的盡頭  也就是鐵軌 

這時再左轉往前走看到ok便利商店就是火車站了

距離並不遠走一下就到了

我從搭上接駁車一路上拍照又站在樹下發呆到走回車站大約花一個半小時

路過便利商店我用撿來的花學旅客拼個愛心

DSC_3301.JPG  

 

時間還早我搭上第二條勝興車站線繼續旅行

這條路線10~15分鐘一班  由中巴接駁  搭的人很多要排隊等一下

路上停的站很奇妙  我覺得它有點隨招隨停

抵達第二個景點木雕博物館

DSC_3303.JPG   

我沒有進去參觀

一來是要門票  二來我上次一進門就開始過敏狂打噴嚏

從一樓打噴嚏打到二樓  鼻水流得快不能呼吸了  最後忙著處理鼻子根本不記得看了什麼

很怕進去又有一樣的狀況發生

面對博物館右手邊是四月雪小徑  早上已經看桐花看飽了

我的目的是和小徑相接的慈濟茶園

DSC_3305.JPG

這條路線遊客非常多  一路上是往上的木棧道

DSC_3306.JPG  

感覺坡度有點陡  很多人在入口走幾步就說爬不上去

但我這個整天坐辦公室的肉腳覺得並不難爬

雖然說量力而為  但其實也不必自己嚇自己

如果要賞桐花我不建議這條路線

一來人多  二來雖然地上有花  但往上看雜林太多

油桐樹太高被其他樹遮住了  欣賞不到樹上的風景

甚至會讓我覺得明明沒有樹這些花哪來的

而且花的數量也不算多

木棧道並不寬又有坡度  站在棧道上拍照感覺危險又怕妨礙到人

如果真要賞花還是去桐花走廊吧  路好走花又多

 

一路往上走離開樹林  再往前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茶園了

DSC_3312.JPG  

道路兩旁雜草叢生  其實並不漂亮

要不怕正中午大太陽的繼續走到底  我先往左轉看到另一小片茶園就漂亮多了

DSC_3316.JPG  

回頭走到剛才四月雪小徑的盡頭再繼續走下去  過了一段路會看到一間藍色的茶葉放置區

那裏的風景更美

DSC_3334.JPG    

走過藍色的茶葉放置小屋  會分成左右兩條路

右邊的大路左右兩旁都是茶園  很有外國農村的感覺

DSC_3344.JPG  

如果不走這條大路  而是在茶葉放置小屋走左邊靠樹林的小路

那裏的桐花開得低  要拍近照最適合了

遠處就可以看到盛開得迷人的桐花

DSC_3346.JPG   

花開得低  要人花合照都沒問題

DSC_3349.JPG  

DSC_3358.JPG  

DSC_3354.JPG  

最後我退回原路離開四月雪小徑  想搭接駁車去勝興車站

但勝興車站人多到不可思議  

想到人潮洶湧下車後要再擠上車不容易

加上早起又亂跑體力不能負荷  就一直坐在接駁車上回到三義車站

早上八點半抵達三義車站  下午兩點多離開

今天的賞花行程正式結束

現在桐花正值盛開期  免費接駁車非常方便

我從台中出發這趟旅程只花了來回火車票錢  

對小資族群來說來真是經濟實惠的旅行

假日有空快點把握時間去戶外走走吧

但最近天氣太好  賞花記得做足防曬工作  不然可是壞被晒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