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發現大爺的耳朵後面似乎受了傷  應該是自己抓的

DSC_5246.JPG  

擔心會不會是發霉之類  星期一帶到動物醫院看診

醫生說應該是耳朵裡面輕微發炎癢癢     導致抓外耳抓到破皮

醫生不打算開類固醇  給我一罐清耳液和外用藥  頭套還不必戴

(醫生人很好沒跟我收診察費  可是回家看到清耳液罐子上寫建議售價360  醫生說算我400元合理嗎?)

 

回家是抗戰的開始  畢竟耳朵滴進東西不舒服  要對付一直退縮又立馬把清耳液甩出來的小動物 

完全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把東西滴進耳朵裡  也不知道只用清耳液能否解決問題

反正是醫生說的我也只能相信

隔天大爺耳朵外的毛缺更大一片  看到我心都揪起來了

DSC_5251.JPG  

決定明天一早要立刻衝去寵物用品店買頭套給牠戴上防抓

 

順利買到頭套給大爺戴上  當然是不喜歡不習慣一直往後退用手撥想拿下來

覺得有點可憐  才稍微放風一下大爺就跑去躲起來

中午要開會必須早點離開家  既擔心食物和廁所擺放位置會不會不方便使用  等我回家餓壞了或亂尿尿 

又煩惱我沒法幫助牠適應有頭套的狀態  在家會不會有危險

暫時饒了牠下班再來處理這件事

 

下班踏進家門又再套上頭套  一樣是掙扎反抗

但仁慈有時會誤了大事  我要狠心離開這個揪心的畫面才能讓大爺適應

我先去洗個澡給牠點時間自己學習如何處理狀況

在浴室不時聽到叩叩聲  應該是不適應頭上下突然都寬了3  一直撞到吧

打開門偷看  發現大爺一如往常地走著走著突然卡到障礙物  原地楞了五秒後一直往後退  又是好笑又是可憐

繼續洗澡完出來  想著會不會已經沒事了

卻發現大爺趴在枕頭上陷入完全憂鬱

DSC_5274.JPG  

整個臉都貼上去了  氣氛超陰沉  頭上應該有很深的怨念

平常叫牠會回話或回眼神的  這次無論我說什麼都沒有反應

DSC_5277.JPG  

動物不像人有物慾或金錢誘惑等等煩惱  常理來說不會有自殺的念頭

但這個景象我覺得是已經重度憂鬱一蹶不振人生已經沒有任何快樂的事生無可戀的人才會有的樣子

再逼牠會不會真的得憂鬱症啊

別無選得我只好跟大爺談條件  我答應幫牠拿下頭套  但點藥的時候牠必須乖乖地等我說好才可以甩耳朵  也不可以再抓耳朵了

覺得牠似乎不是很甘願的小聲答應  交易完成放牠自由

 

後來點藥的時候有沒有變乖我想原本的掙扎是十分的話  現在是九分吧

總覺得現在大爺對我的怨恨還沒消失

清耳液再沒有效果  下禮拜又要再求助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