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大爺又開始挑食了

說挑食其實有點不正確 

也許牠身體出現什麼狀況  只是我沒發現

這幾天再觀察看看  苗頭不對就要送去就醫了

 

不管怎樣  進食是一定要的  不想吃也要想辦法讓大爺心甘情願吞下去

前幾天開了一罐GOODY鮭魚口味  可是不受好評

吃了幾口就一直剩在那邊  最後寧願吃飼料也不要吃罐頭

我聞了聞味道明明很腥  不知道牠是哪裡不滿意

加開一罐雞肉副食罐拌進去  還是吃不完 

都已經過四天了只好全部丟掉

 

雖然大爺會吃飼料  但感覺吃不多 

我沒有動物靈敏的鼻子  聞不出是不是因為保存不良香味淡掉或是受潮了

用肉眼看沒有發霉

平常還沒裝進飼料罐的部分有用膠帶貼封口  再用大夾子夾起來 

也在櫃子放了除濕劑

這真是無解的問題  該不會是吃膩了吧

趁上午還有一點時間  去買一包他牌飼料混進去促進食慾

 

大爺接受過全口拔牙(齒齦炎太嚴重沒有牙齒撕碎食物

因為擔心吞嚥問題和影響消化    顆粒大小是我挑飼料的最大重點

目前主要吃原野優越  這是我所知市面上顆粒最小的成貓飼料了

但這牌子不知道為什麼正在大缺貨 

今天打算要買小包裝當作香味劑拌進原野優越  本來屬意紐崔斯隨手包大小那個

但店員左右夾攻一直在我旁邊碎念推銷  還有透過包裝觸摸覺得紐崔斯顆粒沒有很小之下

最後選擇紐頓(Nutram)

DSC_3094.JPG  

上面標榜無穀我覺得安心一些  至於原料來自加拿大我倒不在意

有雞和魚兩種口味  順應大爺偏愛雞肉   挑選雞肉口味 

開口有夾鏈設計  方便保存及防潮

翻到背面看看成分  個人不太懂飼料成分好壞  只知道碳水化合物越低越好

紐頓不算低的樣子

DSC_3101.JPG     

在看到裡面添加天然雞肉香料瞬間心情盪了下去 

雖然可以促進進食意願  但香料無論天不天然我都認為是多餘的

 

紐頓和原野優越的大小比較(剛好是人臉造型)

33.jpg   

紐頓的顆粒共有三種形狀  原野優越只有圓粒

大小這關紐頓順利通過了

 

再來就是適口性的問題  拜託大爺賞個臉

我在拍顆粒大小對照圖的時候  牠就在旁邊亂入企圖偷吃

急忙引導大爺到碗邊享用佳餚

2015-04-15-12-03-42_deco.jpg  

我原本是將新飼料倒在舊飼料上面 

大爺狼吞虎嚥的吃光紐頓後  原野優越全部留了下來

喜新厭舊的個性嶄露無遺

適口性方面暫時過關  但過幾天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了

上班前我把新舊全部攪在一起  希望回家以後會看到牠乖乖吃光

如果再不吃  就是見醫生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